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煤电运紧张状况缓解 成品油供求仍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35 新华网

  

我国煤电运紧张状况缓解成品油供求仍偏紧

  资料图片:我国能源体制改革尚未到位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刘铮)今年上半年,我国煤电运紧张的状况明显缓解,经济发展的煤电运支撑条件明显改善,但成品油供求仍然偏紧。

  这是记者25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的上半年工交经济运行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在经济增长加速的情况下,煤炭供应比较宽松,库存继续增加;电力供需基本平衡,拉闸限电明显减少;全社会货运量增长8.5%,铁路货运量增长6.3%。”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说。

  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原煤产量9.61亿吨,增长12.8%;发电量1.27万亿千瓦时,增长12%。拉闸限电条次和损失比去年同期下降九成以上,直供电厂存煤保持在15天以上的正常水平。

  调查显示,二季度在全国1.8万多家大中型企业中,80.1%使用煤炭的企业煤炭供应正常,只有1.3%的企业煤炭供应严重不足;81.5%的企业电力供应正常,只有1%的企业电力供应严重不足。

  “上半年,全国原油产量、进口量、加工量分别增长2.1%、15.6%和5.6%,在供求偏紧的情况下,基本保证了市场供应。”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介绍说。

  朱宏任透露,国内成品油供应总体平稳,但仍有福建、上海、吉林、河北、山西等地反映偏紧,保障供应的压力很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