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黄埔海关推出新措施促进粤港通关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5日电(记者 张毅)广东黄埔海关25日在东莞宣布,为了加快东莞各口岸往来香港货物通关,黄埔海关推出延长海关工作时间、调整通关格局、改革加工贸易监管方式等多项措施。

  黄埔海关关长李佩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位于黄埔海关关区的东莞市,是中国加工贸易最发达的地区,共有1500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东莞口岸每天往来香港的通关车辆超过8

000辆。

  据介绍,为了方便企业办理通关手续,黄埔海关决定在中午高峰时段增加一小时工作时间。对加工贸易监管格局进行调整,业务分流。同时,对加工贸易监管作业流程进行再造,整合简化审批程序,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结海关备案业务的时间。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梁百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东莞是港商在内地投资的重点地区,黄埔海关推出的通关便利措施,必将加快往来香港货物的物流速度。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埔海关还与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东莞市台商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加强海关与出口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合作沟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作用,为诚信守法企业提供最大的通关便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