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知名物业公司: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吸引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王永康)针对中国新近发布的旨在规范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在中国运营的两家国际知名物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和戴德梁行分别表示,外资短期内可能会调整在华投资战略,但中长期而言,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使其房地产市场对外资仍具有吸引力。

  仲量联行2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中国的新政策有助于建立一个更透明

、管制更严的房地产市场,减少投机性投资。

  这份声明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将继续吸引中长期的投资者,尽管短期内投资者可能需要重新评估他们的投资战略,一些计划内的项目可能也要重新评估或转向其它国家。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建设部、商务部等六部门24日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主要是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的市场准入和经营活动,规定境外投资者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并办理有关登记后,方可从事房地产经营业务,并且必须满足注册资本等方面的条件。

  有关部门指出,新政策的出台主要是针对当前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过猛、市场准入规则不够规范、市场秩序比较混乱的情况,并且考虑到中国土地资源缺乏,居民住房比较紧张的实际。其目的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维护中小投资者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的质量,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对外资在中国炒房的说法,两家机构基本上都予以否认。仲量联行的声明说:从当前的模式看,大多数外国投资者都对中国市场有着中长期的目标,而非单纯的投机行为。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曹念国说,外资更主要的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它们更倾向于长线持有物业,赚取长期稳定的收益。

  曹念国说,当前美国、日本等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都不甚景气,投资者都在寻求机会,而中国的经济则持续高速增长,房地产市场更是迅猛发展,这是2005年以来外资大举进入中国的主要原因。

  他表示,中国的新政策将使外资进入房地产领域的步伐放缓,尚未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会考虑暂缓进入中国楼市。在操作模式上,与内地开发商共同开发的模式可能会逐渐占据主流地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