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名科以上干部“两节”上交礼金近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燕娟 实习生 赵宗义

  本报7月24日讯今天,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了全省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孙载夫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其中仅在“两节”

期间重点治理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凭证和支付凭证问题上,全省共有1244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礼金903.4万元。此外,还强化了对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加大了对违纪问题的惩治力度。

  “下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突出重点,既要保证和促进换届的顺利进行,又不能因换届而降低反腐倡廉工作标准、减弱工作力度。”孙载夫着重部署了下半年7项工作指标。即抓好集中换届工作、抓好反腐倡廉教育、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监督检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工作。

  孙载夫强调,在新形势下,要努力构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此外,还要建立健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领导责任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决防止利益驱动倾向,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必须将收缴的违纪金额全部上交财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