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大学生“练摊”以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吴杭民

  经过为期三天的集中整治,上海枣阳路这条“大学生练摊街”上的无证摊贩们被全部取缔。“无证练摊是违法的,勤工俭学也不能违法。”对于枣阳路“练摊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方面对大学生们表示同情,但另一方面执法时还得一视同仁。(《青年报》7月23日)

  无证练摊当然是违法的,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要摆摊自然要去相关部门审批办证,合法经营。可是,大学生们利用短短的暑假“练摊”勤工助学,如果一律要求他们都办证,这合情合理吗?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呢?

  那么,相关部门能不能为他们开辟一条假期“练摊”勤工助学的“绿色通道”呢?比如,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允许他们可以办理临时性的证件,费用减免甚至是全部免费,办证周期也相应“提速”,随来随办。

  甚至,如果多为大学生们考虑一下,再做得人文些,管理部门能否在假期前,主动和学校的勤工助学管理机构接洽,进行统计、集中办证,并给予大学生们必要的指导呢?能否专门辟出地段,为他们“练摊”提供必要的场地呢?这些措施并非不可能做到,只不过,看相关部门是不是愿意给自己添“麻烦”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