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头冒充军官搞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与某军校招生处处长是邻居,我就是给他们介绍认识,其他的事情你们应该去采访第一被告范垂礼。”滕喜杰在接受采访时依然为自己推脱责任。7月24日,号称全国最大的军事招生诈骗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宣判。

  法院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范垂礼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4名被告人也分别以诈骗罪被判处10到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以伪造武装

部队证件罪,判处涉案被告人李加永三年有期徒刑。法院宣判后,被告人的代理律师表示,等正式判决下发后再根据法院认定的事实决定是否上诉。

  第一被告因病没有到庭

  在24日的庭审现场中,第一被告人范垂礼由于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而没有到庭,承办法官介绍,上午的宣判是口头宣判,五日内法院将向各被告人提供正式判决文书。下午法官还专门去范垂礼所住的医院另行对范垂礼进行宣判。该案件在去年4月份进行第一次开庭审理时,75岁的范垂礼已经白发稀疏,腿脚也不灵便,是在两个法警搀扶下才一步一步挪进法庭,法庭上,还为其准备了药品。

  据了解,该案的主犯范垂礼曾先后因玩弄妇女被劳动教养两年,因陷害他人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因冒充中央领导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

  诈骗涉及20余省市区

  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在2003年6月至11月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范垂礼、滕喜杰、李宗政、粱秀廷、刘建勋伙同孙千佛(另案处理)等人以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为名,采用为入学人员提供伪造的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大专学历证,购买军服、军衔,并承诺“将高考落榜学生送到北京、西安等地的军队院校学习为名,在北京、天津、上海及山西、河南、山东等二十余省、市,向每名学生收取11万元不等的费用,骗取140余名学生家长人民币共计1900万余元。

  骗子冒称“首长”“将军”

  据法官介绍,在这起案件中,范垂礼负责招揽生源,滕喜杰负责贿买部队院校人员提供招生指标、“干部送学登记表”等公文以及购买部队军服,军需物品。范、滕二人向部队院校出具虚假保证欺骗部队院校。此后,范垂礼、滕喜杰积极联系他人制作虚假证件,伪造军官证、大专学历毕业证。

  在招揽学员过程中,范垂礼冒充部队“首长”“将军”、李宗政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军“军长”、粱秀廷冒充部队“干事”、刘建勋冒充部队院校局“局长”,安排学员进行军训活动,与学员家长见面,并向学员提供伪造的军官证、大专毕业证及购买的部队军装、军需物品等。

  据介绍,2003年10月,一位学员家长到全军招生办公室核实是否下发过一个文件,名称叫《备忘录》。正是这次询问,牵出了这起精心设计的假军校骗局。

  追缴赃款近千万

  以范垂礼为首的几名案犯编造了一个大谎言,以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为名,采用虚假手段,并承诺将高考落榜生送到军队院校学习的手段,骗取了众多学生家长的信任。承办法官翟丽佳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案发后,公安机关在案件的侦查阶段追缴了近千万元的赃款,对这部分款项法院将按照比例发还受害人。《华夏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