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亿美元境外理财等你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48亿美元境外理财等你买

  预计三家银行相应理财产品将在1-2个月内推出phototex图 ■记者 许煜

  本报7月24日讯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首批获得代客境外理财的银行及购汇额度,中行、工行、东亚银行境内分行3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共获得48亿美元代客境

外理财购汇额度。至此,国内投资者参与海外投资理财的梦想将很快实现。

  3银行瓜分48亿美元

  本批48亿美元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中,中行、工行分别获得25亿美元和20亿美元,东亚银行为3亿美元,今后这3家银行将可以在核定的额度内募集境内个人和机构的人民币资金,购汇后从事代客境外理财业务。

  外管局还受理了建行、交行等银行的购汇额度申请。在已办理和受理的银行申请中,各银行对代客境外理财购汇规模提出了较大需求。

  外管局同时做出风险提示:商业银行在代客境外理财过程中应积极防范投资风险,切实履行对投资者的信息披露义务以及理财协议中规定的其他义务。

  银监会于6月30日批准工行、建行、中行等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内地分行也获准开办该项业务。银监会还披露,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其他一些外资银行也提出了要求开办该项业务资格的申请。

  门槛估计不低于5000美元

  今年6月16日,银监会表示中外资银行均可申请开办代客理财业务,惟外资银行目前只可以按照WTO承诺地点和业务对象开办。

  “预计相应的理财产品最快将于1-2个月内推出。”工行湖南省分行一位理财师称。

  而23日,工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目前该行对首期理财计划进行了精心设计,充分考虑了投资收益和市场风险,首期产品已经选定。

  “现在我们推出的‘汇聚宝’部分产品实际上就属于QDII产品的范畴。”中行湖南省分行资金业务部外汇交易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上述人士同时告诉记者,“25亿美元的额度,实际上指的是中行所代理的境外投资的累加总额,并不会像国债产品一样分配到各省分行。”

  该人士表示,由于总行具体的文件和政策还没有出来,境外代客理财产品的门槛还有待确认,但现在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汇理财产品的最低门槛分别是5万元人民币和5000美元,因此预计境外代客理财产品不会低于这个门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