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膀胱穿孔漏尿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谢欣

  本报7月24日讯一名中年妇女分娩时受伤,膀胱阴道穿孔且相通,形成膀胱阴道瘘,漏尿长达3年,3年来不得不垫尿片度日。经治疗后,该妇女今天开始正常排尿,告别了尿片。

  3年前,邵阳市新宁县农村43岁的农妇李某在当地医院分娩时,产道受伤,阴道与膀胱形成一个瘘口。自此,李某苦不堪言,尿液整天不断地通过瘘口从阴道流出,李某只好垫着尿片,不敢迈出家门,久而久之,下身出现湿疹,浑身尿臊气味。3年间,虽在当地和省城某大医院接受过手术治疗,却未见效。

  今年5月,李某前往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诊治,经检查,发现李某膀胱颈部有3个拇指粗不等的瘘口,尿液源源不断地从其中一个瘘口流入阴道,然后从阴道排出体外。

  医生先为其施行输尿管和膀胱造瘘,建立尿液排出的新通道,然后将原受伤瘘口的膀胱肌层缝合,中间填塞大网膜并予缝合,手术取得成功。经过2个月的术后治疗,李某顺利康复,今天已拔除导尿管,尿液正常从尿道排出。李某终于告别了长达3年的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