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暴风圈下午笼罩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极可能在厦门登陆;我市将受狂风暴雨和天文大潮合力为害 市领导上午分8路检查抗御台风准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 林秀斌)上午11时,市气象局经过紧急会商,将台风“格美”的登陆范围再度缩小。他们预计“格美”将于今天下午在厦门到崇武一带沿海登陆。

  上午,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格美”今天上午11时中心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19.1度,就是在厦门东偏南约11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风力12级,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

  专家们说,不管登陆点在哪里,我市都将遭受正面袭击,经受暴雨、狂风、大潮的考验。正面袭击意味着我市处于中心暴风圈范围内,中心及附近都将遭受狂风暴雨袭击。“格美”在昨夜登陆台湾前后,风暴中心附近的风力最大达到了17级,平均风力也有11级左右,而且雨量大得惊人,许多地方一天时间内超过了300毫米。我市中午开始进入暴风圈,市区今天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逐渐增强到8到9级,阵风11到12级。

  气象专家说,“格美”过了台湾后,经过的是中央山脉南部,并没有受到明显破坏,减小程度也不是太大,因此,到了海上后风速还有每秒30米。它在海上聚集能量后,可能势力还要增大,然后登陆我市或附近区域。

  从风的方面看,虽然不可能出现17级超强风,但12级以上的阵风是有可能的,这样的阵风瞬间破坏力非常大,能轻易将一个广告牌吹走,根系不大的树木也会被吹断。

  气象部门说,下午开始,暴雨、大暴雨将再次在鹭岛倾泻,过程雨量将超过300毫米。降雨将直逼甚至超过“碧利斯”的雨量,过程雨量预计岛内150到250毫米,岛外200到300毫米,靠山地区局部超过300毫米。

  上午,市海洋气象台发布蓝色“风暴潮海浪预报”,预计今天上午到明天凌晨我市沿海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暴潮过程,厦门港、同安湾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70到120厘米。由于正逢天文大潮期,将出现4到5米的巨浪,厦门港、同安湾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水位的高潮位。

  随时准备转移险区群众(图)

  各类夏令营活动立即暂停

  汀溪水库今早开闸泄洪

  海运已停止 空线受影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