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被轮奸,门外忍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事件

  在河北打工的内蒙古女孩小丹,和其河南籍男友小阳睡在集体宿舍,宿舍里还有小阳的两位老乡。凌晨1时,两位当地人酒后进入宿舍,把小阳赶出门外,轮奸了小丹。小阳在门外徘徊,竟没有报案。(燕赵都市报)

  评论

  小阳和一名老乡被赶出门外,另一名老乡留在屋内。3个男人对两个歹徒,旁边宿舍里还有很多河南老乡,只要反抗,小丹绝不至于受辱。

  更让我们失望的是,事后两人胸怀“博大”,竟然没有报案,因为怕报复。我们对一个男人的评价有一层递进关系:首先他是人,然后是男人,接着是一个懂法的人,最后是一个道德高尚有正义感的人。小阳的懦弱无疑已经失去了一个人的尊严,失去了一个男人的血性,离现代公民、离道德高尚相距甚远。

  舆论常常对弱者无原则同情,但这对小情侣的懦弱,却击痛了极大多数网民的心。我们理解和呵护弱者,但不能原谅这种不争不抗不自救的行为。即使法制再完善,社会关怀再到位,还需要弱者自尊自强。 ——毛建国(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