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非正式“票决”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6: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安理会24日举行一次非正式投票,从4名亚裔候选人中挑选一人接任秘书长安南的职位。虽然这是一次非正式投票,但却可能是为选举联合国下届秘书长而进行的决定性的第一步。

  安理会15个成员国对来自亚洲的4名正式候选人进行一次无记名投票,这是对可能接替安南的未来秘书长人选所进行的第一次考核,因为在投票之前主要是依据候选人的个人声

望和能力而逐一详细审查每一位候选人。

  迄今为止,五个拥有否决权的国家: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对选举来说至关重要。在这个阶段“五常国”还均未提及最后可能成功的候选人。

  □新闻观察

  每个候选人都有“硬伤”

  安理会眼下倾向于在那些小的且无麻烦的国家中产生候选人。而在24日的非正式投票中,每个候选人至少有一个“硬伤”。

  塔鲁尔:对手反对

  印度外交官、现年50岁的沙希•塔鲁尔虽然与安南的管理部门有着密切联系,但他受到他的邻国巴基斯坦的强烈反对。巴基斯坦反对印度推出竞选联合国最高位置的候选人。

  达纳帕拉:已经超龄

  斯里兰卡外交官、现年67岁的贾扬塔•达纳帕拉已超过联合国官员的退休年龄2年,联合国确定的高级官员退休年龄为65岁。

  潘基文:美国冷漠

  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现年66岁的潘基文遭到日本的反对。而美国政府至今也没有对他表达过强烈的支持意愿,据悉,这是因为美国认为他在朝鲜问题上过于软弱。

  素拉革:缺国内支持

  泰国的副总理兼外交部长、48岁的素拉革在自己国家不是一位受欢迎的外交部长,而在西方国家的眼中,他在人权和民主方面并没有“很强硬的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