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学员给教官写信送绶带难忘磨炼营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与省公安消防总队教导大队发起的中小学生军旅磨炼营活动,不仅让小学员们强身健体、学会自立,短短几天的时间更让小学员学会了如何做人,并与班长、教导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首期军旅磨炼行动中,去年曾参加磨炼营的小学员再一次回到想念的教导员身边,参加磨炼行动。而去年的一位小学员还给教导员写来信件问候并诉说她的思念之

情。

  23日,在教导大队的训练场,来自哈市文治中学的小学员毕文馨将专门制作的写有“精英边防战士”的红色绶带现场给教导员佩戴上。在训练场,这个去年就参加了军旅磨炼行动的小姑娘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她说:“去年的军旅磨炼行动中,班长、教导员给了我很多帮助,也让我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很多做人的道理,这让我非常感动。去年‘八一’时,我还和其他小学员一起回来看望班长和教导员,并送上了我们用积攒的零用钱买来的鲜花和蛋糕。当时,我哭了,对他们说:‘谁是世界上最可敬的人?谁是世界上最坚强、最勇敢的人……他们就是边防的战士!’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对我的谆谆教诲,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可贵的品质,这一段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我想,以后我会努力学习并报考军校,成为像他们那样的合格军人!”

  在军旅磨炼营,小学员和他们敬爱的班长、教导员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很多学生是有说有笑走进教导大队的,而离开时却带着泪水依依不舍。前不久,教导大队收到了来自去年的小学员李帅邮来的一封问候信。在信中,李帅饱含深情地说:“我真的不想走,也舍不得走,在教导大队的生活是那么快乐和充实,虽然每天都很累,忍受着暴晒,虽然回家照照镜子看到脸变得黑黑的,鼻尖晒得红红的,但我对那里的生活还是十分怀念。离开教导大队时,我还记得当时车上的气氛好压抑、好沉闷,几乎每个人都低着头,不动一下,不说一句话,大家的眼里含着泪。真的很不舍,我真的希望还能留下来多待几天……”

  应学生和家长的要求,第二期“中小学生军旅磨炼营”将于7月30日开营,第二期夏令营仍分为短期(3天)和长期(5天)两种。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旅实践、文体娱乐、军事表演、名家讲座等方面。

  预约报名参加磨炼营活动,可拨打电话:88565987、53922666转8977、82061780。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