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财长称本国经济强劲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5日电(记者 陈俊侠)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蒂埃里·布雷东25日在接受欧洲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法国经济增长率肯定可达到2%至2.5%的水平,该国经济正强劲复苏。

  布雷东强调,法国政府收集的所有数据都显示,即使保守估计,今年法国的经济增长率也可达到2%至2.5%的水平。

  他表示,法国就业形势也十分喜人,目前失业率为9.1%,今年内肯定可降到9%以下。他预测,法国失业率将在一年内降至8.7%以下的水平。

  布雷东指出,今年6月份法国居民消费开支比去年同期增长5.6%,而失业率降低正是居民消费增加的主要原因。

  布雷东的说法与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的预测基本一致。后者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而失业率可望于年底降至9%。(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