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在台风来临前紧急转移4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5日电(徐清扬、粤水婷)台风“格美”登陆前,广东省沿海各地紧急将出海人员和船只转移到安全地带,至25日下午,广东全省出海渔船11398艘已经100%回港或就近避风,出海渔民45592人全部安全转移上岸,另外还有1100多艘渔排和人员也全部撤离上岸。

  据介绍,广东省各地坚决执行广东省防总下达的指令,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在25

日20时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除1座大型水库正在加大泄流量外,3天前仍超过防汛限制水位的10座大型水库至25日下午4时前已经全部降到防汛限制水位以下。至此,广东全省32宗大型水库均在防汛限制水位以下运行。25日8时前,广东全省各大江大河的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防御台风“格美”十分重视,强调虽然“格美”没有在广东省登陆,但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注意防御台风过后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特别要注意水库安全和地质灾害,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件。

  台风“格美”在福建登陆后,广东省防总25日下午迅速发出《关于做好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登陆后防御暴雨灾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加强水库的管理、巡查和抢护,严防特大暴雨造成水库垮坝;加强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户,防止因山洪、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从25日至27日,粤东、粤北以及珠江三角洲将有强降雨过程出现。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先后奔赴粤东潮州、汕头、揭阳等防台风重点地区,协助和指导地方进一步做好防台风相关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