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将聚首湖北研讨炎帝神农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记者黎昌政魏梦佳)海峡两岸文化、学术、宗教界等各界人士将于7月29日至8月4日聚首湖北,共同研讨炎帝神农文化。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将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记者25日从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邀请了两岸文化界、学术界人士,烈山宗亲会及炎帝庙宇馆所负责

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及世界烈山宗亲会负责人等约300人与会,目前论坛筹委会已收集论文70余篇。

  炎帝神农是农耕文明的创始人,是中华民族的始祖和中华5000年文明的创始者之一。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官员说,此次缅怀先祖的祭祀活动,对探讨炎帝神农文化及其精神,加强两岸及海外文化界、学术界和宗教界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论坛将组织与会嘉宾进行研讨交流,还将在随州举办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在神农架组织神农祭拜仪式,并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神农纪念馆、神农塔、神农顶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