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口岸上半年对台贸易逆差逾4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5日电(吴宇孙群)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台湾地区贸易增长迅速,但进口远多于出口,贸易逆差达48.1亿美元。

  据统计,上海口岸上半年对台贸易总额达122.5亿美元,其中上海口岸向台湾地区出口37.2亿美元,从台湾地区进口8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4%和22.4%。

  据分析,上海口岸对台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是加工贸易增长迅速,反映出台湾投资者、尤其是高新技术类制造企业不断扩大在大陆的生产规模。今年1至6月,上海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从台湾地区进口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4.2个百分点。相比起来,一般贸易进口15.4亿美元,同比仅增长6.4%。

  从进口商品看,上海口岸上半年从台湾地区进口机电产品64.2亿美元,同比增长28.7%,占上海口岸同期从台进口总额的四分之三。其中,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进口21.4亿美元,印刷电路进口2.9亿美元,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零件进口2.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8%、31.8%和6.4%。

  除了机电产品,上海口岸从台湾地区进口原材料和水果数量增长较快。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共从台湾地区进口初级形状塑料4.1亿美元,未锻造的铜及铜材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97.3%。

  今年1至6月,上海海关共受理享受零关税优惠的台湾产水果33批,进口货值22.39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36.91万元人民币。进口的水果主要为芒果、番荔枝、杨桃、菠萝、莲雾、柚、木瓜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