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呼吁联合国解决日益升级的中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二十四日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或联合国大会,为中东日益升级的冲突寻求解决方案。

  尤多约诺当天在同到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会谈后说,印尼和马来西亚对以色列同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冲突抱持同样立场。他说,印尼坚持以色列必须停止军事行动,因为“攻击目标都是平民,这违反了战争的规则”。

  尤多约诺说:“我坚持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应该举行会谈,如果安理会做不到,那应该召开联合国大会以寻求具体的解决方案。”

  他说,马来西亚和印尼都准备派遣各自的军队到中东去协助维持停火协议。

  尤多约诺上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中东立即停火,幷在中东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展开重建,继续推动和平进程。

  印尼也承诺,将为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居民提供粮食和医药品,以及一百万美元的援助。

  巴达维二十四日抵雅加达进行短暂访问,接受一所伊斯兰教大学颁发的伊斯兰教思想荣誉博士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