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添先进配备 提升城市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新加坡消息:此间媒体报道,新加坡武装部队今年十二月起将逐步为步兵营与精卫兵营添置先进配备、改进组织结构与训练计划,以全面提升它们在城市作战的能力,加快建立第三代军队的步伐。

  《联合早报》二十五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二十四日在林厝港附近的训练场地观看第三步兵营展示最新的城市作战实力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战备军人也将逐步

参与城市作战的最新训练。

  张志贤说,二十四日演练中展示最新城市作战能力的全职国民服役军人,不久后将从全职国民服役退下;作为战备军人,他们到时将成为提升战备单位城市作战能力的生力军。

  新加坡陆军和空军参加了当天的演练。最近刚投入服务的“阿帕奇”攻击型直升机,第一次在公开军事演练上亮相,在地面部队挺进之前,以模拟“导弹”击毁“敌人”的装甲车。

  过后,装备先进信息科技仪器的第三步兵营士兵迅速进入“敌人”据守的城镇,在不伤及平民、记者和非政府组织人员的情况下,以准确的枪炮歼灭躲藏在各个角落的“敌人”。

  演练中,透过先进的网络科技,步兵、坦克、装甲运兵车、攻击型直升机及工兵车辆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彼此的长处向敌人发动致命的打击。

  第九综合师师长兼步兵总长卓文生准将当天在受访时说,加强军队的城市作战能力,已是一个环球化趋势。

  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城市作战不同于森林作战,你必须在复杂的环境中,确保普通平民、记者和非政府组织人员的安全,因此无法以猛烈炮火发动攻击。在这个时候,透过各种先进感应装置和信息科技仪器来准确打击敌人,就非常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