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辽宁丹东为基地 浙江商人将“挺进”鸭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5日电(记者 严格)中国丹东—杭州(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会今日在杭州举行。

  丹东是中国万里海疆的北端起点,与朝鲜新义州隔鸭绿江相望,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是环东北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交汇点,在东北亚经济交流、振兴东北的经济格局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在今天举行的丹东—杭州(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会上,两地共计五十六个项目达成协议,协议金额达一百零六亿元人民币,涉及农业、工业、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 。

  据丹东市市长陈铁新介绍,浙商投资辽宁丹东,着眼点在于其区位优势。丹东距离朝鲜平壤两百二十二公里、韩国首尔四百二十公里,丹东港与韩国和日本多个港口直接通航,同时多条国际列车也在此交汇。

  浙江商会副会长郑明治透露,浙商将以丹东为基地,在中朝、中韩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