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检方与75个外国司法检察机关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根据中国加入和签署的多边、双边公约与条约,最高人民检察院与75个外国司法检察机关签署了83个双边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为深入开展中外检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据透露,中国检察机关针对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出现的新特点,寻求在非传统安全领域建立协调配合、打击跨国犯罪的对话合作机制,为保障中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

公民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办理司法协助案件工作中,根据中国加入的国际公约和签署的司法条约以及检察合作协议,检察机关加强了与国外司法机关在取证、移管、引渡以及情报互通等多方面的合作。

  办理的司法协助案件每年都在百件以上,办理涉港澳地区个案年均400件以上。通过国际刑事司法协助,加大了境外追赃、追逃力度,维护了国家司法主权,促进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

  同时,检察机关还搜集整理了70多个国家的司法检察制度和60多个国家的反贪污法规,为有效开展司法协助、个案协查和检察改革研究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资料。 (赵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