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份证有个“处级”孪生姊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1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震刘丰实习生郭亚丽)下岗职工吴女士,一家三口最近在旅行社报名参加港澳游,因为其身份莫名“变”成一名处级干部,她不能马上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

  办证人员说,电脑显示,她的身份是国家机关的处级干部,需要提交其人事主管部门的意见才能放行。她很纳闷,自己下岗多年,开了一家副食店,怎么摇身一变成了干部?

  几天后,吴女士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得到的答复还是一样,并要她到辖区派出所去查。可是,查询户籍系统后,更奇怪了,她身份证上的信息就是她自己,没有别人。片警也证实,她从小就在辖区生活、工作,从没听说她当过什么单位干部,但派出所不敢贸然给她开证明。

  眼看离本月27日旅行团出发只有两天,丈夫和儿子的手续都办好了。她万般无奈,昨天拨打了本报的新闻热线。

  记者多方打听,终于弄清楚这是一出“张冠李戴”的闹剧。原来本市某分局一名女处级干部和吴女士的老身份证号码相同(二代证不同号)。该干部原来办出境手续时,用的是老证号码,即和吴女士现有身份证的号码相同。

  据悉,吴女士已被通知今天去办理相关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