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有了首个《法制校长授课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2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如果发生火灾,你怎么办?如果遇到绑匪,你怎么办?昨日,在吉林市举行的“全省维护校园安全吉林市现场会”上,吉林市推出了由公安部门制作的、针对法制副校长的《法制校长授课读本》,这在省内还是首个。

  日前在吉林市的千余家中小学校中,已经基本保证了“一校一人”。法制副校长每周到学校工作一次,每月给学生上一堂法制课,每季度给学生作一次法制报告。《法制校长

授课读本》内容包括交通法规、网络安全、拒绝毒品、防火防盗等。

  另外,教育、交通、消防部门也编写了部分指导材料,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交代一些安全知识和防护手段,在学生中间得到了认可。其中,吉林市教育局编写的教材,通过42个实际例子,给学生具体指导。

  部分法制教育读物展示

  遇到火灾咋办?

  

  2004年2月15日,某市一所商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4人死亡。

  警示:遭遇火灾要冷静观察,浓烟过大要用(湿)布捂住口、鼻,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沿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左图即吉林市教育局编写的安全教材中防火的章节。

  本报率先倡导法制副校长活动

  本报率先提出聘请辖区优秀民警担当学校“法制副校长”,引起了省公安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注意。2004年11月6日,本报与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联合发起“百所学校邀百名民警当法制副校长”的活动,学校纷纷发出邀请,公安部门也纷纷响应。2005年12月3日,由本报倡导的“法制副校长”活动被公安部列为维护校园治安的“八条措施”之一。公安部要求,2005年年底前要实现所有的中小学都要配齐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