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25日电(记者 卢怀谦)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份温和上升。这表明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比较乐观。

  会议委员会编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份为106.5,高于6月份的105.4和经济学家们预期的104.0。由于个人消费开支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之一,因此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变化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数据显示,7月份,反映消费者对今后6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从6月份的87.5上升到了88.8,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看法的当前状况指数从132.2上升到了133.0。

  会议委员会消费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说,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上升说明消费者对近期经济前景继续看好。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每月下旬由会议委员会发布,其基本数据来自对5000个美国家庭的调查结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