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59名农民出国梦断 被骗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7 新华网

  

吉林59名农民出国梦断被骗110万

  7名江西东帝汶劳务输出人员回家乡(资料图片)

  新华网长春7月26日电(记者周立权)一名26岁的男子,以帮农民劳务输出去日本为幌子,骗走了吉林省农安县榛柴岗乡59位农民共计11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雨

已被吉林省农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去年12月,农安县榛柴岗乡红卫村一姓田的女孩,从大连打工回来后称,她表姐男友张雨在大连的公司,可帮村民办理赴日本出国劳务。村民们见她的亲属也报名了,就都相信了,纷纷要办理出国。不久张雨从大连来到了村里,告诉大家,去日本可以养猪、种菜,平均一个月能挣近7000元人民币,还包吃住,只要年龄、学历符合条件的人都可报名,张雨口头承诺,劳务输出费每人4.3万元人民币,先交2万,余下的2.3万先由他的公司垫付,待村民出国后再还,额外每人还要加收7000元利息费。为了能出国,村民们纷纷筹款,有的卖了拖拉机,有的甚至向高利贷借钱。最后共有59位村民报名并汇款给张雨,数目多达110余万。

  张雨对村民承诺,今年四五月份就能出国,随后又改口说6月份,可到了7月下旬,村民们谁也没去成日本,村民们意识到被骗了。7月21日,从大连来到村里的张雨被村民们控制住。

  农安县公安局对张雨进行了审问,他交待他家住辽宁省瓦房店市,现年26岁,张雨说,他以前曾帮助别人出过国,这次由于他的公司缺钱了,就想骗些钱后靠放高利贷赚钱。之所以选择农民去骗是因为他们好骗。

  据农安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张大队长介绍,目前他们正赶往大连,准备会同辽宁警方全力追缴村民们的血汗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