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啤酒节捧出新意“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7 青岛新闻网

  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三点互动狂欢,增添“激情扬起风帆”的口号,开办化装假面舞会,增设多处啤酒花园,举办首届国际知名啤酒品牌CEO论坛,向全国征集“啤酒之歌”……昨天,在第1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开幕的啤酒节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捧出“一箩筐”全新的活动和内容。

  新规模

  “三点一线”

  2003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场地规模由啤酒城扩大到西部的汇泉广场,形成“两点一线”。今年,我市根据市北区啤酒一条街的成熟程度,决定把啤酒节的规模由“两点一线”扩大到“三点一线”,即:由东向西,啤酒城—汇泉广场—青岛啤酒街,办节场地规模形成“三点一线”。

  除了增加啤酒街这一“点”,还要在“三点一线”的“线”上增建若干个啤酒花园,地点多设在一些高档星级酒店和酒吧。

  新口号

  “激情扬起风帆”

  啤酒节从第11届开始,确立了“青岛与世界干杯”的主题。从今年开始,每届啤酒节将再设定一个与市民生活和大众趣味相对应,同时又能满足时代需求的口号——即啤酒节的宣传用语。考虑到即将举行的“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以及啤酒文化的核心是“激情”等因素,今年将增设“激情扬起风帆”的新口号。

  新狂欢

  化装假面舞会

  据了解,因为目前啤酒节距离“市民狂欢节”的定位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年,我市将在啤酒节中增添全新的狂欢因素——化装假面舞会。

  全世界的狂欢节无一例外地都采取化装和假面的形式,今年啤酒城将新添该项目,以烘托狂欢气氛。啤酒节组委会将在每天的夜晚,为凭门票入城的市民和游客发放一部分面具,并在中心舞台举办相关主题的聚会。另外,今年的闭幕式也将举行万人化装假面舞会,形成举城狂欢的场面。

  新目标

  国际一流旅游项目

  今年,我市首次明确提出“把青岛国际啤酒节办成国际一流的旅游项目”的目标。为此,啤酒节将延续追赶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的传统。

  慕尼黑啤酒节始于1810年,迄今为止已有196年的历史,去年的参节人数为600多万人次,而青岛啤酒节为300多万人次。据了解,参节人数的差距并非关键,关键在于人员结构。去年慕尼黑啤酒节有30%是外国游客,70%是本国人。而青岛啤酒节去年只有1%的外国人参与,比例非常小。为此,我市从今年开始提出这样一个目标,希望通过几年的时间将青岛国际啤酒节打造成世界旅游品牌。

  新盛会

  国际啤酒品牌CEO论坛

  据悉,今年啤酒节期间我市将举办首届国际知名啤酒品牌CEO的论坛。希望经过3~5年的努力,将该论坛办成世界啤酒10强的高峰峰会,让青岛最终成为世界啤酒产业的信息发源地。

  新会歌

  朗朗上口 人人能唱

  今年,我市还在全国范围内为啤酒节征集“啤酒之歌”,今年将推荐6首歌,让市民投票评选。“啤酒之歌”的要求很简单:“朗朗上口、人人能唱”,“歌词简单易记,举起啤酒杯就能想起”等。8月5日,“啤酒之歌”评选结果将揭晓。(李翔 柳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