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天内性病“得”了又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在一家医院检查出衣原体呈阳性,遭妻子怀疑染了性病,闹得家庭不和睦;5天后,为证明自己清白,去了另一家医院检查,结果衣原体检测呈阴性,根本没有性病。前天,鄞州的李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时反映这一情况。

  7月14日,李先生陪妻子前往鄞州莫枝的金元旦医院检查身体,结果妻子被诊断为患上了盆腔炎。当时该院妇科的金元旦医生称,妻子的盆腔炎有可能和丈夫有关。在她的劝说

下,李先生花了130元检查费做了支原体和衣原体的检测。3天后的检验报告显示,李先生的支原体检测呈阴性,但衣原体检测呈阳性。金医生告诉他们,衣原体呈阳性主要由性接触传播引起的,但也不排除其他途径,她要求他们夫妻同时接受治疗。当时,医生给他开了320元的药(包括30粒药丸和5瓶点滴)用于治疗。

  回家后,李先生的妻子根据金医生的说法,认为丈夫得了性病。面对妻子的质疑,觉得自己冤枉的李先生百口莫辩,一时家庭关系十分紧张。

  7月19日,李先生去宁波李惠利医院又做了一次内容相同的检查。检查的结果让李先生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的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测都是阴性。那么,为什么几天前的衣原体检测结果会显示是阳性呢?

  当天,李先生到金元旦医院找到了当时给他们夫妻看病的金医生,得到的解释竟是:“既然李先生并没有得病,医院可以退回他的医药费。”但李先生认为这不是退钱可以解决的问题。他说,该院对他进行的衣原体检测呈阳性的结论,给他的家庭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万一以后还有其他病人遭遇像他一样的情况,岂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记者随后采访了金元旦医院的金元旦医生。她解释说,李先生这件事情完全是个误会。她认为,在医学上衣原体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不表示一定得了性病,而且她当时并没有告诉李先生得的是性病。但她也承认,像李先生这样的前后检测结果不一致的情况,她还是头一次遇到;为此,她还专门请教了有关专家,专家称,这类检测确实会产生误差,何况李先生是隔了5天以后再去李惠利医院检查的。金医生表示,她已经就此事向李先生道歉,并且将李先生的检查费以及药费全部退回,此事已经得到了解决。

  昨天,李惠利医院泌尿科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衣原体检测呈阳性就是得性病的表现。但是检测过程有可能存在误差,一般还存在假阳性与假阴性的结果,甚至有的时候在同一家医院做一样的检测,结果都有可能变化。她还指出,造成这种误差的原因,可能与是否取到正确的分泌物有关。(王义杨陶玉王景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