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定咬牙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余淑华 实习生 黎业

  本报7月25日讯14岁的小江波7年来不离不弃照顾高位截瘫的父亲,感动了无数的人。破碎7年的一家人,首次在医院重逢(详见本报7月23日报道)。昨日上午8时,小江波握着妈妈的手,一同将父亲孙建伟推进了手术室。60分钟,漫长的守候,当手术室的门再次缓缓开启时,看到主治医生打出的V字手势,小江波兴奋得在走廊里狂跑了好几圈。

  “我爸爸的左肾里竟然藏了35颗石头呢。”今天下午,记者在医院病房里见到了又一次死里逃生的孙建伟。因为术后进食不多,孙建伟说话有些吃力。小江波用一块毛巾将爸爸体内取出的石头包了起来,最大的两颗比大拇指指头还大。

  “这次手术非常成功,我们担心的术中出血等问题都没有发生。”长沙南湖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张勇介绍,“他现在的身体各项指标都恢复得不错,只要注意休息,10天后就可以出院。”考虑到孙建伟情况特殊,医院决定减免他的床位费、手术费、护理费,只收取基本药品费、医疗费。

  “这个孩子太懂事了,好好读书,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孙建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老爷爷提着西瓜来到病房,硬塞给他们100元钱。而就在今天下午,省内某直属机关党支部的代表也来到医院,将他们支部20余人自发捐助的2470元钱交到孙建伟手中。孙建伟十分感激这些好心人。他说,有段时间,他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现在,每每想起那一双双带给他温暖的眼睛,他也会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