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价监督进社区 家门口放心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奉永成

  本报7月25日讯“这个方法真的有效,是个为市民服务的好事情。”昨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赤岗社区居民王君赞个不停。原来,赤岗社区请来了长沙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规范社区商贩不法行为,并在社区设立了市民市场监督员。

  在家门口买了一斤牛肉,回家后一称竟然少了50克。王君告诉记者,上周,她在社区内的一个市场里买菜,她发现市场里的菜价不仅高于一般的菜市场,而且还有短斤少两的情况出现,她马上找到社区办公室和市场管理处讨说法。但是,据赤岗社区书记纪清明介绍,当时,那名商贩解释,市场里的菜价并没有超出物价局的规定,至于短斤少两,那是王阿姨用自家秤称的,到底少没少也不能肯定。

  “为了让居民在社区放心购物,商贩明白摆摊,我们找到了长沙市物价局。”纪书记说,只有让物价局的工作人员带着有关规定到社区,规范商贩的定价和称量,从而让市民放心消费。“物价局的工作人员一来,那情况就不一样了,不仅对市场所有商品的价格进行了重新定价,还在社区找了几名居民信得过的老党员当社区市场监督员。”社区里一位做猪肉生意的老板指着市场入口处的一块“公平交易”的牌子说:“其实物价部门进社区,我们这些正经的生意人也很赞成,我们在市民中的诚信度也上升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