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纷纷“绿”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陈思思 王誉香

  本报7月25日讯家住长沙市梦泽园小区的陈爹最近很高兴,因为自己平日里精心培养的几百盆盆栽让他长足了脸。陈爹在阳台上侍弄的200多盆高质量盆栽和30多棵珍稀树木,让他家的阳台成为了长沙市首批“绿色阳台”。

  不仅是陈爹,在长沙市芙蓉区西湖社区,这样的“绿色阳台”还有不少。小区里随处可见的黑板报、橱窗、展板、标语,正慢慢改变着这里居民的环境观念。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绿色生活,用环保行为自觉地规范自己。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从餐饮业油烟治理入手,着力打造“全国商业示范社区”形象,通过与各物业公司联合制订大气污染控制制度、召开协调会等方式,处理餐馆、饭店油烟扰民纠纷。该负责人称,绿色社区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环境意识,改善了社会的环境面貌,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宣传舆论氛围,并把环境理念融入每一个社区,融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社区的整体文明素质。

  用洗菜的水冲厕所,家家户户使用节水龙头,把剩饭菜、碎玻璃等废品扔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少用一次性制品,不吃野生动物……在芙蓉区月桂社区,一种倡导“绿色生活”的道德氛围和社区文化逐渐浓郁,各种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居民的选择。在小区的《月桂社区报》上,开辟有专门的“绿色社区”专栏,进行绿色环保的专题宣传,小区还向业主发放《市民环保手册》等宣传刊物8000多册,使绿色生活理念、绿色社区知识家喻户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