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加领舞桑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邓加领舞桑巴

  邓加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半决赛中为球队罚入点球后庆祝,彰显霸气新华社 图巴西队兵败德国世界杯后,主帅佩雷拉引咎辞职,他的继任者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时间本周一,巴西足协公布了新主帅的人选,那就是前巴西队队长邓加,这个选择几乎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巴西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这一消息。据悉,邓加是在和足协官员进行了长达2

个小时的会谈之后才同意执教这支拥有众多天才球员的球队。

  战胜名帅卢森博格

  据悉,邓加的当选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此前的热门人选是曾经执教过皇马的卢森博格以及前秘鲁主教练奥托里。邓加本人曾经作为队员带领巴西队夺得了94年的世界杯冠军,当时决赛中的对手是由罗伯特-巴乔领衔的意大利队。而在98年世界杯上,邓加又一次率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不过最终0比3败给了法国,失去了捧起大力神金杯的机会,不过在这两届世界杯上,邓加在球队中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另外,邓加代表巴西队共出战91次,为桑巴军团贡献了6粒进球。

  在球场上,邓加的风格朴实无华,但富有战斗精神,受人称道,不过,现年42岁的邓加此前还没有任何执教的经历,在人们预测巴西队新帅人选时,尽管有球迷对他期望很高,但普遍估计,还是卢森博格和奥托里这样的名帅更有希望。因此,当巴西足协公布最终人选时,可以想象人们惊讶的表情。

  8月初考战挪威

  巴西队没有公布邓加的具体任期,但值得肯定的是,邓加的上任是巴西队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重建工作的一部分。

  对于这一挑战,邓加显得很自信,他表示:“我希望能把球员时代果断刚毅的风格带到国家队。对任何希望身穿巴西队球衣的队员来说,寻求胜利的决心和意志都是基本的。”

  8月16日,邓加将迎来他上任之后的处子秀,巴西队将在奥斯陆客场挑战挪威,而明年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将是对铁腰的一次考验。

  邓加档案

  出生日期:1963年10月31日

  出生地:巴西南里奥格朗德

  身高/体重:1米77/77公斤

  曾效力球会:巴西阿雷格里港国际队、科林蒂安斯队、桑托队、瓦斯科•达伽马队;意大利佛罗伦萨队、佩斯卡拉队;德国斯图加特队;日本磐田具比洛队

  主要荣誉:

  198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1984年奥运会足球赛亚军

  1989、1997年美洲杯赛冠军

  1994年世界杯赛冠军

  1998年世界杯赛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