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门少帅特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陈普庄

  过去的这个赛季,无疑是属于少帅的赛季。英超属于43岁的穆里尼奥,西甲属于44岁的里杰卡尔德;随着日前的一纸判决,意甲冠军也被宣布属于42岁的曼奇尼。

  刚刚过去的世界杯,同样也留下了少帅的风度:42岁的克林斯曼成功地改造了一贯

老迈与粗糙的德国队,并最终夺得季军,42岁的巴斯滕则令荷兰队在年轻化道路上更进一步,世界杯后巴斯滕也在肆虐的下课风潮中成为11位留任的幸运儿之一……

  8年太短,遥想8年前,邓加还作为巴西队长与队友一起,为痛失大力神杯扼腕叹息,如今他却令人惊讶地拿起了世界上身价最昂贵的一支国家队的教鞭。8年也够长,足以让人完成从职业球员到豪门少帅的蜕变。

  作为一名成功的少帅,先于邓加“吃螃蟹”者已为人们总结出了这样几点经验:

  悟性。成为大牌教头前,他们可能是像荷兰三剑客一样声名显赫的大牌球星,也可能是像穆里尼奥这样默默无闻者,但他们都能从自己辅佐前辈的经历沉淀出宝贵经验——穆里尼奥曾师从罗布森,里杰卡尔德曾辅佐希丁克……善于学习,是一名少帅走向成功的先决条件。

  血性。职场上论资排辈永远是不可否认的潜规则,但穆里尼奥从未向温格等人低头,里杰卡尔德也总是敢于向卢森博格等人叫板,而克林斯曼坚持自己的用人原则,最终被认为是其走向成功的关键。

  个性。相对于那些老谋深算的前辈,身材还保持得不错的少帅无疑是教练席上的年轻人,在足坛越来越变得个性化的今天,比起前辈的循规蹈矩,少帅们的个性鲜明,往往能让他们更容易与球员们沟通。

  当今的国际足坛,主帅年轻化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因为少帅们拥有更旺盛的经历,更新锐的视角,他们更善于学习,更热衷于改造自我。从穆里尼奥到里杰卡尔德,从克林斯曼到巴斯滕,大批少帅的成功,或许可以成为巴西人看好邓加将五星巴西带上新的高度的理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