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阅世短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1 红网-三湘都市报

  ■张峰

  健康的标准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是风平浪静,不出“丑事”,而是出了“丑事”后,必有完善的机制促成“丑事”的解决,使社会保持稳定,并不断得到改良和进步。

  做人

  许多人,小的时候不会做人,不会说谎,不会装象,不会转弯抹角,不会逢迎巴结,不会趋炎附势,不会察言观色,不会投其所好,只是率性而为,却尽享了做人的快乐。

  许多人成年了,成熟了,知道如何做人了,知道如何言不由衷了,知道如何曲意逢迎了,知道如何仰人鼻息了,知道如何投机取巧了,知道如何左右逢源了,这人却越做越辛苦,越做越疲惫,尽失了做人的乐趣。

  尴尬

  树身上长满了虫子,而啄木鸟早已吃饱;

  粮仓里老鼠横行,而猫说,它们都有上级领导签发的偷盗许可证。

  不是

  反对派不是反动派;

  歌德派不是革命派;

  群众不是低素质;

  乱作为不是有魅力;

  敢于造假不是勇于开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