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婚礼“扎堆” 业内人士提倡晚间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8 新华网

  

狗年婚礼“扎堆”业内人士提倡晚间婚礼

  新华网哈尔滨7月26日专电(记者梁书斌)今年的婚礼比往年多出不少,婚礼“扎堆”引发了酒店难订、婚车难找等诸多问题。业内人士建议,不妨在晚上举行婚礼。

  据介绍,今年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导致饭店难订,有的提前一两个月都订不

到。有时一个酒店一天连续举行三四场婚礼,饭菜和服务质量很难保证。婚车、司仪、摄像十分紧张,价格也水涨船高。

  哈尔滨市华龙礼仪有限公司总经理、婚礼策划师刘明华认为,晚间婚礼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一问题。传统观念认为,婚礼应该在白天举行,有的地方甚至认为“二婚”才在晚上举行婚礼,结果现在哈尔滨晚间婚礼很少。目前举行晚间婚礼的主要是大学教师、归国的留学人员。

  业内人士认为,不在晚上举行婚礼主要是观念的问题,其实晚间婚礼的好处非常多:容易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没有婚礼“赶集”的感觉,时间充裕,不会塞车,酒店等也比较好订,价格相对便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