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天优势体瘦头小 网上发帖征来“袖珍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35 青岛新闻网

  

先天优势体瘦头小网上发帖征来“袖珍贼”(图)

  这户被盗居民家的防盗网连接处多处已经锈断,根本起不到防盗作用(朱人杰杨海涛 摄)

   网上发帖征来“袖珍贼”

  一钻防盗网入室行窃的嫌疑人昨在大港一路被抓获

  今天凌晨3时30分左右,在大港一路7号院内,两名入室盗窃的窃贼在盗窃成功后准备离开时被民警合围抓捕归案。窃贼身体细瘦,脑袋偏小,通过防盗网狭小的缝隙钻入室内盗窃,这需引起市民的警惕。据这名“小贼”称,他因具有体瘦头小的“先天优势”,是通过网上的帖子被“征”来的。

  半夜民警合围抓窃贼

  今天凌晨3时30分左右,大港一路7号院内突然响起一阵急促而杂乱的脚步声,手电发出的光线四处乱钻,脚步声持续了约五六分钟,大院又复归平静。被惊醒的居民纷纷打开窗子瞧个究竟……家住5楼的孟先生告诉记者,刚一听到声响他就从床上爬了起来,透过窗子他隐隐约约看到楼下有几个人拿着手电筒在追一个很瘦小的人,再仔细一瞧,才发现拿手电的那些人全是民警。那名瘦小的男子绕着院内的障碍物跑了两圈,很快便被围上来的民警一把抓住并摁倒在地。

  袖珍窃贼钻进防盗窗

  此次民警共抓获了两名窃贼,除了这名在大院内被民警拿下的窃贼外,还有一名窃贼逃进了居民楼道内,结果被民警堵在了7楼,窃贼只得束手就擒。民警从两个窃贼身上搜出两部手机和一个女士挎包。

  窃贼当场指认了作案地点,共有两户居民被盗,均在一楼。记者发现两户居民的防盗网均有被掰撬的痕迹,但缝隙宽度也就10多厘米,非常狭小,一般成年人根本就无法通过该缝隙进入室内。

  “其中一个贼长得很瘦,小头小脑的,20岁左右的模样,估计也就1.5米高。”市民王女士描述说,其中一名被抓窃贼的脑袋只有一个香瓜那么大小。

  民警上门才发现被盗

  “我也看见民警抓贼了,哪想这俩贼竟是从我家出来的……”被盗住户赵女士说,她目睹了民警抓贼的部分过程。就在她重新回到床上准备继续睡觉时,只听有人在敲她家的房门。敲门的是两名民警,他们告诉赵女士,她家被盗了。这让赵女士惊讶不已。

  随后,赵女士带领民警来到厨房,果然发现厨窗的防盗网被人掰开了一条稍宽的缝隙,放在客厅的挎包也不见了,里面有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

  另一家被盗的住户也住在一楼,也是民警上门后他才知道自家已被窃贼光顾的。

  “袖珍”贼是网上征来的

  据民警初步审讯,被抓窃贼供认,为了能方便通过防盗窗钻进钻出入室盗窃,窃贼便通过网上发帖征招体形瘦小的“袖珍”贼,身瘦头小者成了窃贼中的香饽饽。此次被抓的“袖珍”贼来自南方某省,正是通过网上发帖被征来的。

  民警提醒市民,居民夏夜睡觉尽量不要开窗,同时安装防盗网要注重实用,缝隙间隔不要太大,选材也要结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杨海涛 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