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先科组阁未成可能解散乌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6 信息时报

  

尤先科组阁未成可能解散乌议会
支持者高举季莫申科的画像在议会外声援。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政治僵局25日进入新阶段,总统尤先科依法拥有了解散议会,重新议会选举的权力,但他还没有下达这一命令。同时,他依旧拒绝向议会提名地区党主席亚努科维奇担任总理,组成新政府。

  乌克兰议会大部分成员25日与会,他们呼吁尤先科与议会合作。目前,“反危机联盟”推举亚努科维奇担任总理,并于18日将提名送交尤先科。依照程序,议会多数党派将名

单交给总统认可,再由总统向议会正式提名,获得通过后,总理才能组阁,而尤先科迟迟不签字。

  拖过25日零时之后,距离本届议会首次召集之日已超过60天。宪法规定,超过60日还不能组成政府,总统有权解散议会。

  为了促使尤先科赶紧下决心在提名上签字,社会党24日威胁将对他提出弹劾。而为了让尤先科赶紧下决心解散议会,重新选举,议会第二大党“季莫申科联盟”125名议员声称准备集体弃职。当天,这些议员没有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