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仙境游”步步成景 在京刚推出即惊艳四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13 新华网

  

“江南仙境游”步步成景在京刚推出即惊艳四座

  仙都雄峰(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专电(记者杨步月)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在林立的高楼大厦间,人们难免会感到疲惫和压抑。由浙江省缙云、仙居、武义、龙游四县以联合体形式共同打

造的“江南仙境游”品牌在京刚一推出,立即“惊艳”四座。

  龙游县副县长周耀明日前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江南仙境游品牌推广论坛”上介绍说,游江南仙境,不能不观“仙都雄峰”。仙都是缙云县最著名的景点,相传为黄帝铸鼎炼丹、驭龙飞升之地。这里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总面积166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迄今,已有《阿诗玛》《天龙八部》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这里拍摄完成。

  游江南仙境,不能不游“仙居山水”。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神仙居,顾名思义是“仙人居住的地方”。其位于仙居县,集“奇、险、清、幽”于一地,汇“峰、崖、瀑、林”于一体,有将军岩、睡美人、象鼻瀑等80多个景点。

  游江南仙境,不能不沐“武义温泉”。武义温泉堪称“华东第一泉”,采自地下330米深处,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闻名遐迩,富含硫、铁、锶等2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泡武义温泉有解乏、健体、美容、祛病之功效。此外,武义还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郭洞古生态村和俞源太极星相村值得一看。

  游江南仙境,不能不探“龙游谜窟”。龙游县现存30多个石窟,据考证,为“古代人工开凿的超大型地下建筑群”。已开放的5个石窟面积从数百平方米到数千平方米不等,其中分布着巨大的鱼尾状石柱,像用机械加工的一样,排列整齐。专家认为,龙游石窟举世罕见,具有极高的考古学、社会学、历史学、古建筑学、工程力学等方面的研究价值和巨大的旅游开发价值。这一石窟有何用途?为何没有记载?至今仍然是个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