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控诈取救灾款 美一侨领获法院裁定撤销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士顿侨领叶德云24日说,他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指控诈取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救济“卡特里娜”风灾救难款的所有罪名,已于上周末被法院裁定撤消,他已完全洗清那些指控。

  他指出,假如联邦大陪审团的一切指控罪项成立,他可能被判刑525年,所幸司法终于还他清白。

  叶德云是从他委任的律师那儿获悉在这场官司中获得胜诉的消息的,知道这件事的侨社人士都替他感到高兴。他感谢侨社所有关心他的友人,他表示,法院的正式判决文将于今后十天到两周内下来后,他再找机会向所有关切他的友人表达感激。

  现年52岁的叶德云是盖文斯顿旗舰大旅馆的老板,他虽然是老板,但日常旅馆业务却是委由一位经理主管,但问题就出在这里。

  他在卡翠纳风灾过后,被控向FEMA诈取该署紧急救难经费项下的23万2千元,被控的39项罪名中,包括利用旗舰大旅馆员工、亲友及他太太诊所员工作为人头,向FEMA请领补助灾民住宿的费用,甚至还有重复申报或虚报没有灾民住宿的费用,而当时那位经理就是以“污点证人”的身份出面举报。

  如今证实,叶德云当时根本不了解这些情况,整件事情可说是“移花接木”所造成的后果。

  由于叶德云在华人社区颇有知名度,熟识他的人都不相信他会做这种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