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高考生收到1500份录取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2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邹平讯(通讯员魏传梁)7月24日中午,高考结束在家的邹平县孙镇张家村张明又收到了一份来自潍坊某高等职业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截止到现在,张明已经收到了来自不同省、市的录取通知书达7份,而且其中没有一所是他所报考的院校。

  7月上旬以来,孙镇的高考学生、家长以及当地邮递员常常被批量发来的录取通知书所困扰。孙镇2006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近200名,而镇上邮局收发的录取通知书目前已达1500

多份,平均每个高考生收到不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七八份,其中绝大部分学校他们并未报考。这些通知书基本都是采用普通牛皮纸信封挂号邮寄,收信地址是用电脑打印然后粘贴上的。其中大多数来自南方的一些民办院校,只有一小部分来自正规大学。

  县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家长和考生,谨防高招骗子混淆不同类型招生来蒙骗。我国目前除了普通高等教育之外,还有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自学考试等多种形式的高等教育。

  各种招生类别的入学条件不同,学习形式不同,毕业文凭的性质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也不同。平时不少考生和家长不太注意这些情况,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考生和家长这种认识上的盲区或误区,故意混淆各种高等教育的区别,声称只要肯花钱,就能上好大学,并且还承诺毕业后给学生安排工作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