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九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高新国)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今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中国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河北省政府主办,廊坊市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廊坊市举办。

  廊坊市市长王爱民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适应中国农业发展实际,本次农交会主要

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更加专业化。本届农交会以专业展览、专业论坛、专业咨询为主体,既有农产品展、畜产品展、农业信息化展、粮油精品展等大型专业展览,又增加了优良籽种展、兽药及饲料展、农业生产资料展、农业机械展等系列专业展,初步实现了由综合展览向综合展览与专业展览相结合的转变。

  二是更趋市场化。廊坊农交会初步形成品牌效应,媒体招商吸附力明显增强,今年的招商方案,加强了市场运作的功能,新增加的专业论坛全部实现了市场化运作。

  三是更具国际化。已有数十家涉农企业、连锁经营的国外经销商、外商驻华机构主动报名参会,国际化的农业招商和农产品交易占农交会的份额逐步加大。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共设三个展区,总面积达三万多平方米。交易会期间将举办: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项目洽谈会、国际绿色农业周、农业信息化高层论坛、农业科技信息咨询、北方城市绿化美化精品专家论坛及农林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举办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目前,大会已邀请了近千名港澳台商和国内二十余个省市的四千多名客商到会采购洽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