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鲁特青年不惧以色列轰炸 逛“夜店”享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23 新华网

  以色列战机已经对黎巴嫩南部轰炸了近两周,如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居民生活如何呢?法新社记者马克·伯利日前亲自在城中走了一遭,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那些不惧以色列炸弹轰鸣,用潇洒和欢娱来表达无畏精神的贝鲁特青年。全文编译如下:

  

贝鲁特青年不惧以色列轰炸逛“夜店”享受生活

  7月25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名当地居民在被以色列空袭所炸毁的楼房的废墟旁拍照。当天,贝鲁特南郊遭到以色列战机轰炸。这是美国国务卿赖斯24日访问黎巴嫩以来,以军首次轰炸贝鲁特。 新华社报道员纳比尔摄

  以军的炸弹就在不远处轰鸣,而贝鲁特“蜻蜓”酒吧中正播放着皇后乐队的经典名作“We Will Rock You”(意为:我们要震撼你)。今时今日,这首歌曲在这里似乎已经被注入了新的含义,好像是贝鲁特青年发出的反抗呐喊。

  贝鲁特是中东有名的度假胜地,是和迈阿密有着同样丰富夜生活的狂热之地。然而以色列连日来的炮火让夜晚的贝鲁特形同荒漠,只有“蜻蜓”所在的这条酒吧街上还残存着一些繁华的幻象。

  穿着白色外套的侍者穿梭在欢笑喧闹的人群中,递送着啤酒和饮料。虽然酒吧中的电视上不断更新着战争的新闻,但“夜游客”们都专注于动感的流行乐和手中冰镇的伏特加,根本没有人去理会那些令人烦恼的电视画面。他们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他们蔑视这里发生的一切。

  32岁的黎巴嫩男青年托尼·卡伊拉兹今晚的装扮如同刚刚参加完一场意大利的夏季时装秀。他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的一种反抗形式,我们要用这样的方式表明,我们依然能够和以前一样走出家门,轰炸不会让我们消失。”他旁边妩媚动人的女友则补充道:“战争不是我们的问题,我只是一个人,我想要正常的生活,我们必须要呼吸。”

  然而除了这几间酒吧,这条街剩下的就是满眼荒凉了,几个等生意的“的哥”无奈地摇着头,嘀咕着说两周前这里可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过来享乐的富有年轻人“成群结对”地出入。

  在贝鲁特的海滨区,咖啡馆里和棕榈树下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但也并非毫无生气。海边空地上一个人在慢跑;几辆路过的车停下来,车里的人们纷纷走出来观赏一处海蚀的岩洞;正午阳光下,几家餐馆开始支设桌椅,等待顾客。

  还有两位从南部提尔城过来的老人,幸运逃生的他们如今正坐在海边的简易桌前品尝浓重的阿拉伯咖啡。其中一位老人说:“我们必须远离电视,那里面24小时都是紧张和压抑。”

  14天了,黎巴嫩人确实厌倦了这种濒临崩溃的感觉,就像这位老人说的:“我们已经不再感到害怕。”(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