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副市长胡延照等一行前往嘉定区华亭镇、金山区廊下镇、松江区五厍镇和南汇区书院镇,现场推进新郊区新农村建设。韩正强调,新郊区新农村建设要体现科学发展观,遵循客观规律,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民持续增收,生活不断改善。

  韩正一行首先来到嘉定区华亭镇毛桥村,察看农宅整治改造工程。接着,韩正等到

金山区廊下镇实地察看了万亩设施粮田和万春苑农民宅基地置换点,赴松江区五厍镇察看水源涵养林、格林葡萄园、上海鼎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等。在南汇区书院镇的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猪文化展示馆,韩正一行听取了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韩正说,推进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核心,是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生产方式决定生活方式这一客观规律,通过发展先进生产力来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韩正对下一阶段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提出了“三坚持三不搞”的要求,即:坚持分类指导,不搞强行命令;坚持循序渐进,不搞突击冒进;坚持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韩正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着重解决推进新郊区新农村建设中的若干难点,如规划力求做到全覆盖,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社会事业资源向郊区倾斜,确保农民持续增收等。

  据悉,上海目前已选定了9个新郊区新农村建设先行试点地区,分别是金山廊下现代农业园区、青浦金泽镇商榻地区、嘉定华亭现代农业园区、奉贤庄行镇现代农业发展区、浦东新区张江合庆地区、松江区新浜镇、南汇区书院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区、崇明县陈家镇现代农业园区和崇明县绿华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