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滨海生物医药创新园 迎在美华裔学者回国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 “天津滨海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推介会”25日在华盛顿举行,与会的华裔学者纷纷发言,表达回国创业的愿望。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主席张丹表示,许多在美华人学者都为国内的快速发展感到兴奋,也希望能为祖国科技进步做一些工作,“我们许多人都希望能有机会回国发展”。

  美国亚生生物制药公司科研副总裁杨大俊博士说,国内现在对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高度重视,在美华人学者也在这个领域保持着顶尖的水平,如果措施得当,中国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推介会上表示,欢迎海外中国学者回国创业发展。他介绍说,建设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是推进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和开放的重要举措,园区采用科技部和天津市共建、国家有关部门参与合作建设的模式,立足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这次推介活动由天津市科委和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主席共同举办。参加会议的近40名华人学者对国家建设滨海新区表达了高度兴趣,并向相关部门了解新区的相关政策。

  一些学者也坦率地谈到了国内在生物医药领域,包括在药物审批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他们并从产业政策、审批条件、风险投资、药物开发等多个角度,对建设滨海新区科技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