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上出发 抗御“格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17 红网

  

马上出发抗御“格美”

  (湖南紧急会商,抗击“格美”。)红网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冯钧)4号热带风暴“碧利斯”刚走,5号台风“格美”循着“碧利斯”的足迹再度入侵湖南。“格美”和“碧利斯”有点象,富含水分,一来就给已经受灾的地区再次带来了强降雨。湖南防汛抗洪的警报再次拉响。今天上午,湖南省防指会议室的空气中弥漫着战前紧张的味道。省党政军领导张
春贤、周伯华、谢康生、于来山、杨泰波、黄明开等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灾区再受暴雨考验

  受5号台风“格美”外围云系的影响,25日8时至26日9时,郴州、株洲南部、邵阳共出现了8县市暴雨,3县市大暴雨。其中资兴的降雨量达到128.2mm,洞口143.3mm,炎陵133.2mm。

  “4号热带风暴和5号台风影响的区域基本是重合的。”湖南省气象台负责人说。据分析,台风北上的可能性不大。未来3天,湖南仍将受台风的影响。今天到明天,湘东、湘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湘中南地区很有可能重复受灾,湖南甚至会出现新的受灾地区。

  水库加紧泄洪发电

  昨天到今天上午,全省水文站50毫米以上降雨站数达11站。100毫米以上降雨站数4站,分别是永兴青山垅163.2毫米,资兴东江(下)站126.4毫米,洞口县城125.6毫米,株洲县五里牌站123.5毫米。

  目前资兴东江水库已经泄洪满负荷发电,欧阳海水库将加大泄洪量到1800立方米/秒。

  

马上出发抗御“格美”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强调抗洪不能松劲)

  “今天白天很关键”

  

  “各级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第一要务。”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会上强调,“大家不要因为4号热带风暴刚走就以为可以松口气了。一定要克服松懈和麻痹的思想,提高对5号台风严峻形势的认识。”

  张春贤要求相关市州要以综合分析形势为基础进行决策,以避险为原则,提前采取转移的措施;要确保水库安全,抓紧水库预泄腾库。“水库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哪个水库出了问题,就要追究相关领导责和任人的责任!”他斩钉截铁地说。

  他还强调,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统一指挥,加快工作节奏,加强防汛指挥的权威性;重点搞好山区灾害的防御工作。

  郴州是重复受灾地区,张春贤要求副省长杨泰波紧急赴郴坐阵一线,并要求部队马上调足兵力开赴郴州抗洪前线。

  “今天白天的时间对我们很关键,会议一结束大家就马上动手部署,一定要打好抗击‘格美’这一仗!”他说。

  

马上出发抗御“格美”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周伯华对前段时间抗击4号热带风暴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同时强调,对于5号台风的危害不能低估。“5号台风和4号热带风暴间隔的时间很短。4号热带风暴过后,土壤水份已经饱和,塘堤坝满,水库已经达到了极限库容。”他说。

  “受台风影响的县市一定要做好风暴中心经过的准备工作,要把‘格美’的影响降到最低。有关领导必须到岗!”他强调指出。

  周伯华特别叮嘱,一定要严防山洪泥石流暴发,启动有关预案,利用通信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进行灾害预警,做到早预报、早通知、早转移。“我们工作的最主要目标是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他说。

  他同时还指出,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水库蓄洪拦洪工作,落实责任制;要做好防山洪泥石流抢险物资的准备;各地气象水文和防指要进一步掌握水情雨情和灾情,尽早提供有关情况供决策。

  谢康生也在会上指出,5号台风比预想的危害要严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抗大汛、防大灾的准备,工作的关键是确保水库安全。

  

马上出发抗御“格美”

  (谢康生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防大汛、防大灾的准备。)

  冲锋舟下午就出发

  

  “目前,我们准备将240艘冲锋舟分成三个梯队。下午就可以出发。”省军区司令员黄明开说。他说,第一梯队将开赴受灾地区;第二梯队开赴长株潭,正在集结;第三梯队前往湖区,随时做好出发准备。省军区还将留下一个大型的机械部队作为机动。

  防汛会商会一结束,副省长杨泰波立即踏上了去郴州的行程。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