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队获团体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传出喜讯

  深圳队获团体第一

  本报记者刘旭灿实习生田莹报道“深圳的孩子思维活跃,素质很高。”这是“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赛务组组长罗世洪对本次参赛的深圳选手
的总体评价。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NOC活动决赛中,深圳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谈起对深圳代表队的印象,罗世洪告诉记者,相对其他城市的代表队,深圳队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很多,而且质量高,很多作品都充分体现了“创新”意识。如在动漫作品和DV短片大赛上,深圳的参赛选手均显示出较强的动手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宝安区带队老师殷立斌则表示,深圳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普及程度高,课程内容包括DV短片拍摄、

机器人项目,网页制作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学从一年级开始开设这门课,这对于提高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动手能力都有帮助。

  “我的学生都会用万用表、电烙铁等工具。”宝安区兴围小学的机器人项目指导老师熊建成告诉记者,通过机器人项目的训练,学生们不仅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也大大提高,从拼装机器人、到设定、修改程序甚至修理机器人,都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的。该校学生代表深圳队参加小学组机器人足球、搬运以及搜救项目的比赛,均获得了一等奖。熊老师自豪地告诉记者:“足球比赛时,我们的守门员机器人坏了,而学生只花了2分钟就把它修好,最终以大比分赢得了比赛。”

  对于孩子们来说,参加本届NOC活动,最大的体会首先是“好玩!”无论是用DV拍摄自己美丽的故乡,还是用电脑制作动画,或者看着自己拼装的机器人听话地搬运指定物体,都是充满乐趣的活动。同时,他们也从比赛的乐趣中体会到一些课堂上没有的东西。首次参加本届NOC活动的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示,通过比赛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另外,比赛项目对于专业知识的提高亦有很大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