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外孩子怎么过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5 新华网

  

国外孩子怎么过暑假

  新华网郑州7月26日电(记者 李丽静)提起暑假,家长犯愁、学生无奈、教师担忧,那么国外的孩子们是怎样过暑假的呢?

  据有关资料介绍:在美国,到了暑假,中小学生一般都不会闲呆在家里,而是去参
加各种各样的夏令营。美国老师还会给很小的孩子一个课题,让他写论文。孩子就会自己去找资料,去搞懂,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把知识教育转变到获取知识的能力培养上。美国一公司经理为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投资创办了一个企业家夏令营,让孩子们暑期学当企业家。

  法国巴黎的不少学生,尤其女生都利用暑假参与对老年人和残疾儿童的义务照顾活动,帮助他们做家务、陪伴散步或上

医院等。

  在

澳大利亚,假期是孩子们表现自己的最好时机,不管他们干什么,都是在没有压力的外部环境下进行的,随孩子自己去安排,做自己喜欢的事,参加社区活动、旅游、打工等。但他们重视和倡导孩子去参加没有任何报酬的义务劳动,其种类包括学习辅导、环境保护、家务劳动、帮助残疾人、为患者服务等。

  在加拿大,暑期孩子们的主要活动有:划独木舟,探险,学习驾车,经历了这一过程以后的孩子变化很大,显得成熟很多。此外,他们也会抽出时间去打工赚钱,但这个时期的打工,并不真正为了支付自己的生活费用,而是一种社会实践。

  专家指出,西方国家的暑期里,往往会为孩子们组织很多活动,如画画、下棋、打球、做童子军、射击、骑马、参加夏令营等。在这些活动中,教练不会太严格,主要是为了让孩子高兴。有的家长认为:孩子们由于年龄小,专玩一项活动会使他们感到厌烦,所以一个星期就让孩子换一个项目。其目的不是像我们的家长那样为培养孩子的一技之长,而在于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这样一圈轮下来,暑期也就过完了。孩子们很高兴,结交了很多朋友,生活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暑假到了,各国孩子们度假的方式,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