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岁年轻人死亡 泰国发生第15个禽流感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顾时宏 罗钦文)泰国卫生部长披匿二十六日对外披露,一名年轻人在披集府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成为泰国的第十五个禽流感死亡病例。

  死于禽流感的这名年轻人也是泰国今年首现的确诊禽流感患者和禽流感死亡病例。披匿部长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死者年仅十七岁,来自披集府它柯县,上周五送进披集府医院,二十四日死在医院。

  禽流感死亡病例的再现,表明泰国出现新一轮的禽流感疫情。泰国已经连续二百五十多天没有禽流感新疫情的报告,而且泰国政府采取的防禽举措一直备受国际社会的赞誉。但是,泰国中北部地区近期频频发现鸡只离奇死亡,经农业合作部长二十四日证实死鸡死于禽流感。

  自二00四年初发现

禽流感疫情以来,泰国已遭遇两波禽流感袭击,迫使官方扑杀数百万只鸡,来遏制禽流感的扩散。而且,泰国此前还确诊二十二个禽流感病例,其中十四人死亡,其余人则治愈。根据调查,这些确诊病例都是因直接或间接接触鸡而感染禽流感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