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十类新项目必须使用标准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6日电(记者 李钧德)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河南省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今后,凡属电子电器、生物工程、服装加工等十类无污染型项目,必须使用标准厂房。

  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每年实际需要新增建设用地30万亩,而国家每年下达给河南的农用地转用指标只有12万亩左右,建设用地供求矛盾突出。

  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节约集约用地,河南省决定在全省大力推进标准厂房区建设。全省所有国家级、省级开发区、省辖市和扩权县市的工业集聚地,都必须划定和建设标准厂房区。

  河南省还同时规定,对适合多层标准厂房生产的电子电器、生物工程、软件工程、服装加工、文化产品、科研、产品组装、医药分装、仓储、物流配送等十类无污染型项目,必须进入标准厂房区,使用或建设多层标准厂房生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不准单独供地。

  为了鼓励企业和社会投资主体参与标准厂房区的建设经营,河南省还制定政策,对标准厂房建设配套费和土地有偿使用费实行优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