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专家组赶赴灾区协助交通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40 新华网

  

交通部专家组赶赴灾区协助交通重建

  7月15日,湖南郴州市区下湄桥被洪水淹没,造成107国道中断通行。(新华社 李细万 摄)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冯晓芳)交通部专家组26日赶赴暴雨引发的灾情最严
重的湖南省郴州市,查看公路水毁情况,尽早修复主要运输通道。此外,多个专家组正赶赴多个受灾地区。

  统计显示,截至22日,在今年汛期,全国有9条

高速公路、26条国道局部出现交通中断,大量农村公路被毁,全国共冲毁路基6348公里,冲毁路面16690公里,毁坏桥梁1597座。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已有5个台风登陆我国,尤其是第1号台风“珍珠”和第4号台风“碧利斯”给福建、广东、湖南、广西等地带来的暴雨天气引发了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公路、桥梁设施受损,局部公路水运交通中断。

  交通部要求,各地交通部门要提前做好人员组织、机械调配、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确保各地交通基础设施少受损失,全力以赴做好公路抢险工作,保障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度汛。一旦发生公路水毁,交通中断时,调动一切力量,组织抢修并尽快恢复通行。对于一时难以修复的,要修筑便道,架设便桥,或制定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疏散和救灾物资的运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