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越泰将合资48亿元人民币新建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叶建平张晓博)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越南煤炭和矿产工业集团、泰国万浦煤业26日宣布,共同合作出资48亿元人民币在中越边境的广西崇左市新建一座大型火电厂。

  这个项目由中国国电集团控股,将于2008年正式动工,预计2010年投产发电。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尹福道说,目前广西电网存在着电源建设滞后,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电源结构不尽合理、分布不均,部分负荷中心缺乏主力电源支撑,供电可靠性差等问题,无法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新建的大型火电厂将充分利用南友

高速公路,从越南运入无烟煤作为主燃料,以国内煤源作为辅燃料,采用无烟煤与褐煤混合设计的超临界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可达2400兆瓦。

  “项目建设不仅能够优化广西电力结构,为其提供充足的电力,还将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从贸易为主走向贸易与投资合作的新跨越,实现企业间的资源、资本、技术、市场等资源上的共享与互补,推动经济走向全面合作。”尹道福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