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春晚,能不能给老毕一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57 浙江在线

  2007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竞标正在进行中,对自己方案并不看好的毕福剑和葛延平的“神州同庆春来早,全球华人大联欢”的方案得到了六成网友的力挺。(据7月22日《每日新报》报道《春晚构想全面出台六成网友全力“挺毕”》)

  看到这个消息,我为毕福剑松了一口气。这之前,郎昆退出今年春晚竞标,算是个好消息。这么说不是故意损郎昆,相反,郎昆在春晚总导演这个岗位兢兢业业干了两届,功
劳有,苦劳也有,把众口难调的国内最大的晚会节目做得还不算太难看。

  近些年几乎所有的春晚导演都抱怨过,导春晚是个出力不讨好的活儿。老百姓想要看到的春晚,不是翻来覆去那十几张熟脸儿在电视上晃来晃去,也不是那十几首老歌在后台的播音设备播放着,又或者没完没了的贺信贺电。其实观众的要求很简单,晚会结束后能有够他们念叨几天的节目就足够了。比如1987年费翔烧起的“一把火”,1990年赵本山第一次亮相春晚《相亲》,1995年赵妈唱RAP,2001年赵本山的《卖拐》等等。

  春晚整体上的不好看,和其缺乏创新意识有关。每年被选出的春晚导演,都咬牙切齿地声称要创新、要放宽把关尺度,观众的期待热度倒是提上去了,但到最后呈上来的,仍是寡淡少味。

  既然春晚导演只能在央视自家出,何不给老毕一个露脸的机会?在媒体报道毕福剑竞标春晚总导演后,网络上一片欢腾,这种热烈氛围不只因为老毕的个人魅力,而是老毕的参与给春晚的可看性带来了新的希望。且不论他“全亚洲人民一起过春节”的新点子,单是他打算向超女开绿灯的大胆设想,就足以证明老毕是个人才。尽管网络支持率高,但他最终能否当选还是个未知数。如果只是掺和一下,制造个新闻话题,那就没意思了。网络上毕福剑的高人气,证明了观众的人心向背,春晚导演需要什么样的人?就是需要有创新观念的人。

  其实,就算其他人担纲春晚总导演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他有勇气突破以往春晚留下的顽疾和壁垒,创意新一些,起用新人胆子大一些,也有可能创造出一届令观众耳目一新的春晚。观众的要求并不高,归根结底两个字,不过“出新”罢了。


作者: 韩浩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